安徽公考熱“降溫” 基層崗位受捧--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安徽公考熱“降溫” 基層崗位受捧

2015年06月30日09:5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合肥6月29日電(記者姜剛、陳諾)記者日前從安徽省人社廳了解到,今年該省考試錄用公務員計劃職位數增加,但最終確認參加考試的人數相較去年不升反降,119個計劃職位因達不到規定開考比例導致核減、取消,一些基層崗位受到熱捧。

  據介紹,2015年安徽省各級黨政機關實際開考計劃數達5623名,相較去年多招256名,但最終確認參加考試人數為139318人,相較去年減少了9868人,降幅達6.6%,考錄比例下降為24.8:1。

  今年安徽公考熱“降溫”之下,不少基層崗位受到考生關注,其中合肥市瑤海區鄉鎮(街道)機關綜合管理職位,僅招1人,卻吸引了666人報名競爭。安徽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進一步加大向基層傾斜力度,對基層特別是艱苦邊遠鄉鎮職位採取放寬專業和經歷限制、降低開考比例等措施,要求鄉鎮職位一般隻可設置專業類別、專業門類或不限專業,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考生的報考熱情。

  近日,安徽省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工作已全面啟動,全省共有1.6萬余名考生參加,設254個考官組,選調考官及工作人員3000多人。計劃7、8月份體檢、考察、公示,擬於10月份基本完成錄用。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