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黑龍江公考行測判斷推理四大亮點--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黑龍江公考行測判斷推理四大亮點

2015年06月30日09:54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2015黑龍江公務員考試行測已經結束,根據考生回憶,中公教育專家總結出本次考試判斷推理的四個亮點,與大家共享:

1

  1

  亮點一:圖形推理,出現全新的考查方式。

  2015年黑龍江行測考試中,圖形推理部分有了較大的變化。在原有傳統題型的基礎上,新增了分類型圖形推理及排除類的新試題。除此之外,命題人在題設上採用逆向思維,反其道而行之,考查考生的思維靈活性。例如下面這道試題,初看是傳統的九宮格圖形推理,考點為圖形疊加,但發現最后一行缺少兩個圖形,需要考生從疊加后的最終圖形逆向推出最初兩個原始圖形。無形中增加了題目難度,考生需要具有更加清晰的空間想象能力與圖形辨別能力。

  【例題】

1

  【中公名師作答】從每行來看,前兩個圖形疊加去同存異得到第三個圖形。可根據最后一個圖形四個角其中一個的線條來對選項進行排除。選C。

  (重要提示:本題目依據考生回憶還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亮點二:定義判斷,閱讀量越來越大。

  2015年黑龍江公務員行測考試定義判斷部分都是單定義判斷,但題目的整體難度相較去年越有上升,最為突出的一點是題干定義和選項的長度大多越長,閱讀量有所越來越大,對考生快速閱讀、提取關鍵信息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亮點三:類比推理,遣詞造句依舊好使。

  2015年黑龍江公務員行測考試類比推理部分涉及兩詞型、三詞型、對當型,盡管省直和邊遠地區題量不同,但考點基本一致,整體難度較小,大部分題目隻需要遣詞造句即可解答。

  【例題】投資:回報

  A。廣告:打折 B。洽談:生意

  C。競爭:優勢 D。入股:分紅

  【中公名師作答】遣詞造句法。投資才能有回報,入股才能有分紅。故答案為D。

  (重要提示:本題目依據考生回憶還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亮點四:邏輯判斷,看似復雜,其實很簡單。

  2015年黑龍江公務員行測考試邏輯判斷部分的題目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題干普遍較長,乍看之年可能會覺得很難,但實際上做題就會發現,無論是必然性推理還是可能性推理,難度其實都不大,隻要考生做題認真謹慎,就不會失分。

  【例題】精神病其實不是一個病理學的概念,而是一個社會學的概念,假如家屬或權利機構強行把一個人送入精神病院,那麼,這個人幾乎隻能被診斷成“精神病人”。家屬和權力機構對他的“症狀”的描述,成為判斷他是否精神病人的重要信息。而他如果說受到了迫害,並進行反抗,則恰恰符合精神病診斷標准中關於“妄想”、“躁狂”之類的描述。他的自辯權利也被 這個無敵的邏輯取消:你說自己不是精神病,那麼,你恰恰在此時是,因為你拒絕承認自己有病——這正是精神病人的一種表現﹔而你承認了,你當然就是了。

  以下哪項最可能從上述斷定中推出?

  A。精神病的診斷標准僅僅是“精神病人”的家屬或相關權力機構的指控

  B。家屬或權力機構將某人送入精神病院,只是為了讓他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

  C。大多數在精神病院治療的精神病人其實並沒有精神病

  D。在自己是否患有精神病這一問題上,被強制關入精神病院的個人的表達是蒼白無力的

  【中公名師作答】題干指出被送入精神病院的人無論承認自己有精神病還是不承認,都是被認為是患有精神病,可推出D項符合。故答案為D。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