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春季公考行測高頻考點:圖形推理位置題

2015年03月03日11:05  來源:京佳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春季公考行測高頻考點:圖形推理位置題

  圖形推理是歷年春季聯考的必考題型,一般是5-10題。面對圖形推理題,有的考生感覺很茫然,無從下手﹔有的考生則是跟著感覺走,隨意性很強,正確率忽高忽低,很不穩定。從命題角度講,在行測試卷中,位置型題型是一個技巧性非常強的題型,掌握技巧和解題方法,20秒足以搞定此類題型﹔沒有掌握此類題型的解題方法和技巧,可能200秒也不一定找對規律!下面京佳教育集團專家就這個知識點,結合歷年公考招考做以詳細講解。

  【命題規律講解】

  1、什麼是位置型圖推。在行測圖形推理考試中,有一種題型每幅圖看起來眼花繚亂,但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各幅圖之間的元素組成相同,我們將這種各個圖形元素組成相同的圖推題稱作位置型圖推。

  2、位置型圖推做題技巧。元素組成相同看位置,位置規律概括起來又分為三大類:平移、旋轉和翻轉。

  【真題演練】

  例1: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入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京佳解讀】

  這是一道位置型圖推題。由題可知,給出的五幅圖中,元素組成相同,都是由一個圓圈和一條相連的線構成,由上面位置型圖形做題技巧可知,圓圈的規律是依次逆時針走兩格,排除A、C﹔再看線條末端所在位置,圍繞中間“田”字格依次順時針走一格,應該在左上格,排除B,故選D。

  例2:從所給的四個選項中,選擇最合適的一個填入問號處,使之呈現一定的規律性。( )

  【京佳解讀】

  這是一道位置型圖推題。由題可知,給出的五幅圖中,元素組成相同,依據上面位置型圖形做題技巧,從第一幅圖到第二幅圖,豎直線所指的兩個黑白三角形互換位置,其它元素不變﹔從第二幅圖到第三幅圖,直線順時針轉60度后所指的兩個斜線三角形互換位置,其它元素不變﹔依次規律,從第三幅圖到第四幅圖,直線再順時針再轉60度后所指的兩個元素互換位置,其它元素不變,所以正確選項是B。故選B。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