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天津公考職位分析:招錄1811人達歷年之最

2015年03月03日11:03    手機看新聞

    2月26日,2015年天津公務員公告、大綱、職位表均已發布,預示著新一輪天津公務員招錄工作的開始。2015年天津市考共招錄1811人,其中公務員1395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416名。報名環節於3月2日8:00啟動,歷時7天,至3月8日18:00截止。有意向報考的考生務必把握該時間節點,以免錯失良機。

  一、招錄人數達到歷年之最

  2015天津市考共有774個職位招錄1811人,是近年來招錄人數最多的一次,比去年增加了182人。招錄人數的增多,意味著機會的增多,對於想參加公務員考試的考生來說,要抓住這個好機會。

  二、天津地稅招錄人數最多

  在眾多招錄單位中,天津市地方稅務局設有48個職位,共招錄110人,是此次招錄大戶。除此之外,還有三個單位招錄人數過百,具體數據如下:

  三、本科學歷仍然是普遍要求

  與往年一樣,今年招錄條件中對學歷的要求仍然是本科佔據絕對主體,774個職位中,要求“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職位為681個,佔據88%。隻有一個職位要求“大專及以上”,該職位是“天津市戒毒管理局戒毒、教育矯治所人民警察四”一職,崗位職位為:“應急處置、護衛等”,不限專業,適合男性。

  四、法學專業受青睞,16%職位不限專業

  在此次招錄中,要求“法學類、經濟學類、中文文秘類、計算機類”專業的職位較多,尤其是法學類,該類專業考生可報考的職位多達263個,因此稱其為“最受青睞專業”絲毫不為過。除此之外,還有121個職位不限專業,佔職位數的16%,這為廣大考生提供了更多選擇。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此類不限專業的職位,如果其他各方面條件也十分“優越”的話,很有可能會變成競相報考的“香餑餑”,從而導致競爭加劇。因此,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還是要結合自身條件,盡量規避“過熱”職位,“三思而后報”,為“成功上岸”打下牢固根基。

  五、12.7%的職位需參加專業考試

  考生在職位填報時應關注該職位是否組織專業考試,以便盡早准備。

  以上就是中公教育專家對2015天津市考職位表進行的總結、分析,希望對考生填報職位有所幫助,祝各位考生贏在起跑線上!

  ※2015天津市考重要時間節點※

  報名時間:3月2日8:00至3月8日18:00

  繳費時間: 3月2日8:00至3月10日18:00

  改報時間: 3月12日9:00至16:00

  准考証下載時間: 3月18日8:00至3月21日18:00

  筆試時間:2015年3月22日

  上午:0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下午:14:00∼16:30 申論

  成績查詢時間:4月8日

  面試時間:市級機關和開展分類面試的機關2015年4月25日至4月26日;區縣機關和垂直管理機關2015年5月9日至5月10日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