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穩中有變”的2015京考申論

2014年12月15日08:17        手機看新聞

2015北京公務員考試筆試已於2014年12月13日正式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專家第一時間對真題進行深入分析后發現,今年京考申論呈現出了穩中有變的總體特征。

“穩”指的是題目形式和往年沒有太大變化。

題量依舊是四道題,第一題為歸納概括題,要求考生歸納概括公民科學素質面臨的主要問題。第二題為綜合分析,要求考生分析造成輕科普的原因是什麼,形式上更傾向於歸納概括。第三題為較為傳統的提出對策題,要求針對大學生中間存在迷信活動提出相應對策。最后一道大作文的主題依舊採用傳統的“a和b”為話題這種形式。

“變”則指的是今年京考申論主題與往年相比有一些新變化。

今年京考申論主題與2015國考申論主題不謀而合。2015國考申論突破了以往以社會與文化領域為主要選材方向的傳統,別出心裁地圍繞科技來展開命題。而今年京考申論材料的主題也與科學技術相關,主要圍繞的是公民的科學素質來展開。

雖然表面上看與往年相比有了一些新變化,但是精神內核仍然是一致的,即仍然與國家戰略方向密切相關。這說明了我國政府為了順應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新常態,轉向提高全民素質的總體戰略。

中公教育專家提醒各位考生,通過了解這次申論材料變化,要在對於國家戰略方向上有更深層次的把握,同時也要積極拓寬自己的知識面,為更加廣泛的申論題材做好准備。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