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柯炳生:“雙一流建設”不求轟轟烈烈 但求扎扎實實

2015年12月31日09:4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賀迎春)回首2015年,你有哪些感動的事,高興的事與遺憾的事?中國農業大學校長柯炳生昨天在人民網訪談時表示,今年學校舉辦了110周年校慶,校友的一句留言讓他過目難忘:如果再一次選擇,依然是農大!

柯炳生說,學校按照“熱烈、多元、務實、節儉”的原則,以學術為主,以學院為主,以校友為主,組織了很多活動。在這些活動中,各個年齡層次的校友們踴躍返校,參加各種活動,表現出了濃濃的愛校之情。很多校友為了學校的發展,不僅建言獻策,還慷慨解囊,十分令人感動。

“校友們的舉動,讓我們在校工作的同志們有一種深深的感動和欣慰:我們的努力和辛苦,都值了! ”柯炳生表示。

2015年有哪些高興的事?柯炳生說,最重要的是學校在建設一流大學的進程上,又取得了很多新成績和新進展。例如,學校的國內外影響力不斷提升,新生的高考分數又有大幅度提高,在國內外比較重要的一些大學排行榜上的地位又有了新的提升,北京食品營養與人類健康高精尖創新中心獲得了批准,新圖書館終於走完了6年的審批過程正式開工了……

“至於遺憾的事,不盡如意的事,當然也有,但都不是主流,都是前進路上的些許風雨。有信念在,有定力在,各種風雨紛擾就都算不了什麼。”.

柯炳生表示,2016年,將是“雙一流”建設的一個新的起點。中國農業大學將抓住大好機遇,繼續深化改革,堅持內涵式發展,不求轟轟烈烈,但求扎扎實實,在推進有農業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的進程中,奮進前行。我們有信心,更有恆心﹔成功不必在我,功力必不唐捐。

相關訪談:國農業大學校長柯炳生談創建世界一流農業大學

(責編:賀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