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湖北查出307人涉嫌考研作弊 考研答案如何流傳的?

2015年12月30日08:34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期間,湖北省各考點嚴格落實防作弊措施,教育、公安、無線電管理等部門聯合行動,全力打擊考試作弊行為。截至27日考試結束,共打掉作弊團伙3個,全省共上報涉嫌考試違紀作弊307人,較去年減少358人,下降53.8%。

湖北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介紹,考試期間,各有關部門聯動,考試平穩順利。無線電管理部門對考點所在地區作弊信號進行了偵測、擾亂、壓制﹔全省啟用最新型無線電屏蔽儀對部分考點的無線電信號進行全屏蔽﹔省教育考試院聯合公安部門,打擊考試作弊團伙。

據了解,湖北省2016年全國碩考報考人數為102449人,比2015年增加641人,增幅為0.6%。全省設28個考區,考點38個,考場3170個,共派出省級巡視員43名。

2016年研考常規信息發布顯示,涉嫌考試違紀作弊307人,這些違紀作弊情形主要有,夾帶、抄襲、利用電子通訊工具作弊等﹔省教育考試院將嚴格依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號)有關規定予以處置﹔涉嫌違法的,將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湖北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表示,此次涉嫌考試違紀作弊的307人系常規信息發布,尚不涉及泄題作弊情形。(記者 俞儉)

(責編: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