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6研究生報考止跌回升

2015年12月28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6研究生報考止跌回升

  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昨天拉開帷幕。在經歷連續兩年報名人數的下跌后,明年度研究生報名人數出現明顯反彈,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考人數達177萬,比2015年增長7%,部分省市甚至呈現大幅度增長態勢。

  中國教育在線日前發布的《2016年全國研招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全國考研報名人數為176萬,2014年下降至172萬,到2015年再減少至164.9萬,增長比例也迅速下跌,並成為負數。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人數出現明顯反彈,經濟增長乏力、就業形勢嚴峻可能是導致此次報名人數出現反彈的重要原因。

  另據部分省市考試院已經公布的2016年碩士研究生考試報名數據,其生源結構中往屆生佔比持續增加。(記者趙婀娜)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5年12月28日 第 04 版)

(責編:郝孟佳、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