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6京考明日開考 考前須做三件事

2015年12月11日15:45    手機看新聞

2016北京公務員考試將於雙十二——本周六開考,具體安排為上午9:00-11:00考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下午 14:00-16:30考申論。提醒還未打印准考証的考生要趕緊打印了。

今年京考共設1956個職位,計劃招錄6857人,為歷年之最。擴招的原因與國考應該是相同的,隨著大批人員進入退休期,北京需要補充足夠的人員。從報考情況來看,今年共有10.1萬人報名,其中有7.15萬人繳費成功,平均競爭比10.4:1,略低於去年的11.5:1,為五年來最低。

在國考風向標的指引下,今年京考也規定體制內不能報考,對於社會人員而言,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一部分“強勁對手”,特別是在面試環節,更是少了一部分“懂行”的人員,加之今年競爭比有所降低,總體來看,今年京考可能會更加好考。

一、掌握考場提分技巧

行測提分技巧

1、爭奪“黃金5分鐘”

行測科目是上午9:00准時開考,但是我們並不是9:00才能拿到試卷,一般情況下8:55試卷已經到手,監考員會提醒考生檢查試卷的完整性,在檢查完試卷的完整性后可以根據考場情況考慮做題,但堅決不能動筆,隻能看,不能寫。由於不能動筆,數學類的題目可以排除,這個時間是做不了的,能做的題目有常識判斷、類比推理、圖形推理,這裡中公教育專家推薦考生做常識題,一般能在開考前5分鐘內看完十道常識題,開考哨響后立即寫上選項。

2、合理安排答題順序

在考場上,對行測成績影響最大的就是答題順序,好的答題順序會讓人一下子多得 5 分,不當的答題順序則一定會讓你失去考試!答題順序一般因人不同而有所差異,總體上要堅持以下兩個原則:

(1)先“易”后難原則。各位考生要明確自身擅長的部分是什麼,先做自己得心應手的部分,把自己弱的部分放到最后再做,這個順序根據考生各自的實力不一而足,而且剛進考場的時候考生們注意力比較集中,會做的題都能做對,這樣就可以保証准確率,拿到該拿的分數。

(2)先“圖形”再“文字”原則。很多考生對試題的敏感度和反映速度是先圖形后文字再語言,所以合理的答題順序可以是圖形推理、數字推理、類比推理(事件排序)、數學運算、資料分析、選詞填空、片段閱讀(文章閱讀)、邏輯判斷、定義判斷、常識判斷。當然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答題順序中進行個別調整,但圖形推理和數字推理最好放到最開始做,因為剛進入考場時思維是最活躍的,但注意力並不是很集中,把這兩部分試題先做完是符合命題和思維規律並切實可行的。

3、提高涂答題卡速度

很少有考生會練習涂卡,可是有135(或130)道題目需要涂卡,並不是一個小數目,通過練習是可以提升速度的,有試驗表明:沒有練習涂卡前平均時間為6分鐘,經過練習后涂卡平均時間為4分鐘,爭取下這寶貴的2分鐘就能做一道言語理解題。

申論提分技巧

1、作文字數要足

申論考試中,不論是小題還是文章寫作,都有嚴格的字數要求。文章寫作可以有一定的幅度,但不宜過大,考生可控制在5%—10%之間,考生可根據題目要求來靈活把握。字數要求“800-1000字”時,考生的字數最好控制在900字左右,文章不能少於800字或多於1000字。字數要求在“1000字左右”時,字數的浮動在1000字的5%—10%左右,也就是說考生寫作的字數最好能夠控制在900—1100字。如果你沒寫夠字,那必然會失分。

2、卷面要漂亮

文字的書寫一定要一筆一劃,字好不好看不是重點,字跡工整,一筆一劃寫才是關鍵!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筆劃一般應當不連筆、不潦草、不超格,易於掃描辨認。(申論是掃描上傳電子閱卷)。同時要杜絕錯別字,減少扣分點。不確定的字詞盡量用有把握的同義字詞代替。認真書寫,盡量不涂改,保証卷面整潔。

二、重溫申論熱點

對於參加本次考試的考生,申論涉及的熱點話題想必會牽動著你的心。時事熱點是申論考試的出題素材,北京市公務員考試申論通常會選取近年來在本市為熱點且在全國有長遠影響和重要意義的事件,如2015年北京考查的是科學知識與科學精神﹔2014年考查的是水資源的保護與利用﹔2013考查的是科學管理與文明出行。

還沒有看過這些領域的熱點的考生要提前看一下:

人文北京:歷史文化名城、文藝事業發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強城市管理、城市公共安全、居住証制度與人口管理。

綠色北京:綠色發展。

科技北京: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數據發展、創業教育與大眾創業。

三、做好考前准備

1、必備物品

以下都是考生在考前一天要提前准備好的。

身份証、准考証:這兩個是進入考場的通行証,考生務必要放好。

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橡皮、削筆刀:提前削好鉛筆,並且試用一下,可以模仿答題卡畫一個小長方形,涂一下試試,鉛筆是否順手,並備著一個削筆刀,以防考場上斷鉛或不合適了,中公教育提醒考生也可以多備幾隻削好的鉛筆。

直尺、三角尺、量角器:准備這三樣測量工具是方便快速解答數學題。

手表:考場一般都不讓帶手機,考生要准備一個手表。

透明袋:准備一個透明的袋子,最好是文件袋,可以將所有物品都收納進去,方便考官檢查。

另外,還可准備好一些常用物品,如紙巾、眼藥水、水等。

2、提前踩點

首先要計算路線,從家到考場坐哪種交通工具最方便,幾點出門最合適,同時開車的考生還要提前觀察好哪裡停車最方便,以免第二天一早因為找停車位耽誤了時間﹔

其次,進入考場后,要確定教室位置,並找到自己的座位﹔最后,要記住考室周邊的設施,如廁所、醫務室等。

考場在市區繁華位置的考生要注意,踩點時計算好交通擁擠的時間。有些考點將考場布置好之后就會禁止入內踩點。因此,考生應盡量提前到達考點學校踩點,熟悉應考路線,避免錯過考試時間。

另外,現在打車軟件很多,建議乘坐公共交通不方便的考生可以在前一晚預定好車輛。 (盧靜斐)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