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6北京上海公務員考試申論考前提分必讀

2015年12月10日15:18    手機看新聞

2016北京、上海公務員考試都將於本周末舉行,在短時間內提高復習效率成為了眾多考生心中的期盼。或許你還在自己的備考空間裡徘徊,或許你還在看著別人忙碌的背影自己卻無從下手,或許你正揮洒著汗水拼命做題但卻適得其反……為了幫助廣大考生走出困境,以下中公教育專家廣大考生支三大妙招。

首先,要眼觀六路,做個遵守“游戲規則”的人。

在看題目時,必須要重點把握六個要求,分別是題型、字數、問數、對象、范圍、特殊要求。如果沒有把握這幾個要素,即使埋頭苦寫,自我感覺好到爆棚,最后考試的成績隻能在平均分以下。比如有一道真題要求考生根據給定材料,概括孔子學院在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很多的考生卻將文化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寫入答案,很明顯出現了答非所問。雖然整篇材料所講述的確實是文化的“修內功”與“走出去”,但既然題干中問的是“孔子學院”在發展中遇到的問題,那麼就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而絲毫不顧及問題的針對性了。

其次,要咬文嚼字。

很多考生反映在淺閱讀的習慣下,會跳讀材料,導致要點的嚴重缺失,這時候就需要“咬文嚼字”,當然,並不是無效率、盲目地細讀,而是需要抓關鍵詞,比如某道真題要求概括動物福利立法的現實意義,既然找的是意義,那麼可以從材料中找到與意義相關的詞匯,比如利益、生物多樣性、人與自然和諧……等等,當出現這些詞匯時,頭腦中就要馬上反應過來,“緊緊抓住”這一要點。

最后,要把握脈絡。

部分考生在作答時,腦海中有了個大概框架便急不可耐動筆進行書寫,要點還沒寫全,給定的字數范圍就已經寫滿了,實在是“悲劇”。這種做法就是忽略了對要點脈絡的梳理,要點與要點之間是具備邏輯性的,隻有疏通脈絡,才能“下筆如有神”。(劉芸)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