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美收緊赴美免簽証計劃 加強游客背景審查

2015年12月04日09: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收緊赴美免簽証計劃 加強游客背景審查

  據新華社電美國白宮11月30日宣布,鑒於巴黎恐襲和目前外國恐怖分子對美國本土安全造成的威脅,美國政府計劃採取一系列措施調整美國免簽証計劃,加強對免簽入境美國游客的背景審查。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國土安全部將即刻開始對此前進出過被美國視為“恐怖分子庇護所”的國家和地區的免簽入境游客收集更多信息,並考慮實施試點項目以搜集包括指紋在內的生物特征信息。   

  根據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網站信息,此前參加免簽証計劃的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免簽前往美國前需在“旅游許可電子系統”進行申請。   

  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還將向美國國會要求授權,提高對不按現有規定在飛機起飛前收集旅客相關資料並傳送美國海關的航空公司的罰款額度,以及要求所有免簽游客都使用帶有安全芯片的護照等。   

  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凱文·麥卡錫當天表示,眾議院將於12月1日起就調整赴美免簽証計劃商討新立法,有意要求所有參與免簽証計劃的國家和地區簽發帶有電子芯片和生物特征信息的護照。   

  白宮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平均每年有來自38個免簽証國家和地區的2000萬旅客免簽進入美國境內,其中多數為西方國家游客。   

  據美國情報部門今年2月評估,自2011年以來,超過2萬名外國武裝人員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地區,其中包括至少3400名西方人。美國政府擔心這些西方武裝分子借赴美免簽証計劃潛入美國發動襲擊。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