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6國考講堂:筆試后別閑著 考生可以這樣做

2015年12月02日08:3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解讀人:中公教育研究與輔導專家 李茜

筆試只是成“公”路上的第一道關卡,革命尚未成功,考生們仍須努力。考后,考生可以去做哪些有意義的事兒呢?

估分,趁熱打鐵

很多考生都想確切地知道自己究竟能考多少分,在考試全部結束后,建議考生最好去對一下答案估一下分數,提前做好心理准備。成績比較好的考生可以提早進入面試備考,感覺不好的同學也不要氣餒,可以重整旗鼓,投入到省考中或者來年的國考中。

証件,一個都不能少

關於國考,考生首先需要准備的就是証件,証件是參與資格的有效証明,必須加以重視,以免到時“抓瞎”。等待筆試成績查詢,是一個令人百感交集的過程,在成績大白於天下之前,考生需要備好揭曉答案的通行碼——准考証號和身份証號,假如這些証件號碼丟失不見,可以啟用序列號,考生們在查成績時一定要知曉這些基本常識。

2016國家公務員考試公告中明確提出:面試時,報考人員須提供本人身份証件(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証、學生証、工作証等)原件、所在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証明(加蓋公章)或所在學校蓋章的報名推薦表、報名登記表等材料。大學生村官、“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的認定,由相應的主管部門出具証明。凡有關材料主要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的,招錄機關有權取消該報考人員參加面試的資格。

資料,別急著扔掉

筆試結束后,曾經陪伴考生度過了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備考資料此時變得無足輕重,建議考生將筆試備考階段的所有資料進行歸置,可按科目或者階段進行整理,將一些有意義的進行保存。當回首這段備考往事的時候,你可以這樣說:在備戰2016國考的這些日子裡,我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不因虛度年華而抱憾,我充實地度過了每一天。整理好資料還有另外一個用處,就是可以轉贈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筆記很珍貴,情誼價更高。

面試,你准備了嗎

感覺自己筆試成績良好的考生,可以提前准備面試備考,可看看面試類圖書、上網了解面試過程等,做出合理的計劃擴展實力,爭取在眾多競爭中脫穎而出,在2016國考中收獲自己的夢想。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