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6年國考言語模塊考情分析

2015年12月01日14:58    手機看新聞

2016年國考行測考試於順利舉行下面,就本次考試的言語理解與表達模塊,京佳教育做簡要分析:

一、行測依然分兩套卷子,言語模塊基本相同

2016年國考行測依然分為省部級和地市級兩套卷子,但兩套卷子的言語模塊基本是相同的,總題量均為40題。除個別題目順序不同外,題目是完全相同的。這表明,言語理解與表達模塊,不是兩套卷子的區分點。這也給廣大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認真備考是十分必要的。

二、邏輯填空片段閱讀平分,重點題型依然突出

此次考試,言語模塊位於第二部分,總題量40題。

其中,邏輯填空20題,包括成語辨析題4題、實詞辨析題7題、實詞與成語結合的辨析題9題,成語依然是考查的重點。值得注意的是,三空填空題一共有7題,而之前一般為5∼6題,這無疑加大了考試的難度。

片段閱讀20題,包括主旨概括題3題、意圖推斷題7題、細節推斷題2題、語句銜接題2題、語句排序題3題、詞句理解題1題、內容接續題1題、標題填入題1題。由此可見,大主旨題(主旨+意圖)依然是考查的重點,但小題型依然廣泛涉及。還需要注意的是,語句排序題(偏語句表達),之前一般考查2題,而此次考查了3題,因此,之后考查一些語句表達類的題目也是有可能的。

此次考試,一些重點詞語再次出現,成語如“未雨綢繆”“因地制宜”“真知灼見”“捉襟見肘”“空穴來風”“危在旦夕”,實詞如“凸顯”“警惕”“約束”“反映”“平衡”“退化”“融合”等,這表明常見常用的實詞成語依然是考查的重點。此外,言語模塊也考試關注一些熱點問題,如“免費醫療”“海軍艦艇”“債務置換”“網絡提速降價”“垃圾處理”等,這就告訴廣大考生,平時閱讀一些報紙期刊,是十分有幫助的。

來源:京佳教育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