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人民網校長論壇
人民網>>教育>>正文

黃進:建立世界一流學科 要突出重點

2015年11月27日21:4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黃進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許心怡)今天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5年度大學校長論壇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廈舉行。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黃進在“一流學科建設與大學核心競爭力”分論壇上表示,要建立世界一流大學、一流學科,最核心的是師資。“沒有一流的師資隊伍,不可能有世界一流的大學,也不可能有世界一流學科。”

黃進指出,建立世界一流學科,要突出重點。“大學學科要突出優勢,突出特色,突出個性。把最好的學科重點打造。比如,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學科比較好,我們就可以去沖擊世界一流的法學學科。”

黃進強調,建立世界一流學科,要有明確的標准。“要以問題為導向,來查找中國大學、學科,與世界一流大學、學科之間的差距。然后通過分析這些差距產生的原因,找到解決問題、縮小差距的辦法,這是非常重要的。”

(責編:陳苑、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