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人民網校長論壇
人民網>>教育>>正文

胡金焱:創新創業教育重在播下基因 允許失敗

2015年11月27日20:3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山東大學副校長胡金焱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許心怡)今天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5年度大學校長論壇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廈舉行。山東大學副校長胡金焱在“如何讓創業夢想照進現實”分論壇上表示,大學要把專業教育與創新創業教育有機融合。創新創業教育重在播下基因,允許失敗、寬容失敗,使大學生更容易取得成功。

胡金焱表示,創業一定要與專業教育結合。“如果藝術專業的學生,賣包子了,這種創業教育是失敗的。今天賣一個包子,明天搞一個小店,有成功者,但這不代表大學創新創業的主流。”

如何才能使大學生更好地創業?胡金焱認為大學要從五方面著手。“第一,創新創業課程體系的設計要與專業緊密結合﹔第二,對學生進行訓練,從學院實驗室到創新平台,讓學生獲得實踐經驗﹔第三,為有能力的學生提供創業空間,把學生的創業基因培養起來﹔第四,‘導師+’,就是讓創業導師帶著孩子們玩﹔第五,要設立基金支持創業項目。”

(責編:陳苑、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