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人民網校長論壇
人民網>>教育>>正文

趙國祥:學生創業須具備在失敗中奮起的勇氣

2015年11月27日19:0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張帆)今天,人民網2015大學校長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河南大學常務副校長趙國祥在參加“如何讓創業夢想照進現實”分論壇討論時表示,創業和創新要緊密地有機結合,學生創業需要具備四方面素質。

趙國祥談到,創新是基礎,創業則是一種體現。“首先要在理念上創新,然后在理念引導下,進行一些創新的思維和創新的實踐活動,並在創業中得到真正實現。”

趙國祥還認為,創業素質並不是每個人都具備的。“學生要進行創業,首先得具有創業的良好潛質。所謂良好的潛質,第一是得有關於創業的深度思路,通過深度思維,找准自己的創業點﹔第二,得有創業的基本能力和技能,這樣才有可能付諸行動﹔第三,要創業就要對市場進行深度的分析、做好選題,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選題,才可以開始創業﹔第四,還得具有迎接挑戰、接受挫折的心理素質和敢於在失敗中奮起的勇氣。我想,如果不具備這些方面的基本素養,倉促地創業,最后有可能會出現比較大的問題。”

(責編:張帆、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