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林東偉:調動所有師生的積極性參與學校治理

2015年11月27日22:3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廈門大學黨委副書記林東偉(右) (人民網記者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陳苑)今天,“‘十三五’高校如何發力——人民網2015大學校長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在主題為“如何提高高校治理能力”的分論壇上,廈門大學黨委副書記林東偉表示,提高高校治理能力,需要從內外兩個角度來談。

林東偉認為,一方面是要處理好學校外部的關系,即學校與政府、社會的關系,要有明確的定位,“直到今天,我覺得這個問題仍然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另一方面,從學校內部來說,要完成一項治理的目標,要依靠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在這方面,除了制度方面的建設,還要營造一種校園文化,調動所有師生的積極性,讓大家都參與到學校的治理當中來”。

(責編:陳苑、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