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余其俊:建設一流學科要把握好人才培養

2015年11月27日21:4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華南理工黨委副書記余其俊 (人民網記者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陳苑)今天,“‘十三五’高校如何發力——人民網2015大學校長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在主題為“一流學科建設與大學核心競爭力”的分論壇上,華南理工黨委副書記余其俊表示,“中國的大學已經在規模上發展到一定程度了,現在提出要建設一流大學、一流學科,要提高質量,發展內涵,我覺得非常有必要”。

余其俊認為,雖然目前我們的大學學科建設與世界一流大學的學科建設還有很大差距,但我們未來進步發展的空間很大,我們的經濟實力正在逐步提高,我們前進的步伐也會逐漸加快。

余其俊提出,在學科建設上,我們的大學需要把握好兩個方向:其一,人才隊伍建設非常重要,我們需要把握好人才的培養,組建高質量、大規模的學術團隊﹔其二,還需要有一個好的運行管理機制,在這一方面,我們必須要和國際接軌,要國際化。

此外,余其俊還特別談到,“我們還要注意,中國有13億多的人口,有2000多所大學,我們在強調建設一流大學、一流學科的同時,也要關注其他層次的大學群體。比如民辦大學,要重視提高中國各類大學的整體水平”。余其俊認為,隻有國內所有大學的整體水平都提高了,才能讓中華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真正得以提高。

(責編:陳苑、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