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駱秉全:高校治理必須要管辦分離 

2015年11月27日21:3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駱秉全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李岩)今天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5年度大學校長論壇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廈舉行。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駱秉全坦言“管辦分離是高校內部治理很重要的一條,作為上級部門也應該按照學校的規程和相關法律進行管理。”

   駱秉全表示,“在大學內部,如果有一個好校長,一個好書記,黨政和諧,行政權力和學術權力關系處理得好,那麼內部就具有很強的活力。在這種活力的基礎上,處理好學術權力和行政權力的關系,對搞好自身的治理是非常重要的。”

   在學術權力方面,首都體育學院非常重視二級學院的學術權力配備,成立相應的學術委員會,它由院系之間的黨政聯席會、學術委員會、教代會組成,“在處理好這些關系過程中,達到管辦分離,一切按照學校規章辦事,按章程治校。”

(責編:李岩、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