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關乃佳:建成世界一流學科引進人是關鍵

2015年11月27日20:4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南開大學副校長關乃佳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李岩)今天,人民網2015大學校長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南開大學副校長關乃佳在參加“一流學科建設與大學核心競爭力”分論壇討論時表示,與國外一流大學相比,中國在一流師資和一流學科管理方面都存在較大差距。

    對此,關乃佳在論壇上坦言,雖然最新公布的ESI世界五百強大學學科公告張顯示,南開大學有10個學科名列其中,成績不錯,但要想躋身世界一流大學行列,擁有更多一流學科才是重中之重,而一流學科建設的關鍵就是要引進人才!

   “到2019年正好是南開大學建校100周年,我們會進一步加大引進人才力度,通過‘感情留人’,加大天津濱海新區的開發開放力度,加快實現京津冀一體化,使各城市之間的資源形成優勢互補、疊加,以此把我們的其他學科建得更好。”關乃佳說。

(責編:李岩、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