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應惟偉:武大建立立體支持體系助力學子創業

2015年11月27日17:1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武漢大學黨委常委應惟偉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李岩)今天,人民網2015大學校長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武漢大學黨委常委應惟偉介紹,武漢大學已對學生創業建立起自己所獨有的立體支持體系。

   第一,開展創業的教育。從2001年就明確地把創造、創新、創業——三創教育列為武漢大學本科教育階段培養核心目標。在“三創”教育基礎上,注重加強教育創業,即成立創業學院。在過去兩年中,武大每年舉辦一個大型校友企業家論壇,把雷軍等最優秀的創業成功校友請回來,舉辦兩千人大會,讓學生們現場聆聽他們的創業經歷。與此同時,改造既有的通識教育課程體系,加強學生創新和思辨能力。

    第二,硬件方面建立6200平方米大學生創新實踐基地。現在入住學生創業團隊已接近一百個。經過申請,滿足要求的創業團隊可入住,房租、物業等全費。另外,在武漢大學附近建立“珞珈創意大廈”,今年5月1日開始入住,截至目前一共有110家學生創業企業,絕大部分是武漢大學在校生,或者畢業學生的公司。目前,學校正在建設一個四萬平方米的工程訓練營創新訓練中心。

    第三,來自資本市場的資金支持。2013年,建立湖北珞珈創投公司,我們倡導校友掏錢,用以支持學生的風險創投項目,運作已非常成熟,有可能會上市。

(責編:李岩、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