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中山大學:通過人才倍增計劃培養一流人才

2015年11月27日20:1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11月27日,在人民網2015大學校長論壇的“校長發布”環節,中山大學副校長顏光美發布“抓住機遇 推動中山大學向世界一流大學的建設目標邁進”。

全文如下:

11月5日,國務院正式發布《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總體方案》,這是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又一次機遇,對全國高校、對中山大學來說,都是機不可失。

中山大學在過去十多年裡一直保持著快速發展的勢頭,辦學總經費、師資隊伍水平、承擔國家重大科學任務的能力都在不斷提升﹔重要科研成果和高水平論文數量都有顯著增加﹔學校進入ESI前1%的學科領域數已達17個,列國內高校第三﹔在國際上有影響力的排行榜上,中山大學基本都保持排名提升的態勢,與世界一流大學的差距不斷縮小。

中山大學將以積極的姿態,緊緊抓住國家統籌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的機遇,通過校內一系列改革舉措,向世界一流大學的建設目標奮力進取。

一、 通過“十三五”規劃和校內綜合改革,逐步打破制約高校發展的“天花板”。

二、 通過人才倍增計劃,加強師資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學、科研實力,培養一流人才。

三、 加強工科的建設和發展,提升中山大學工科的實力,補足學校工科發展較弱的短板,真正做到文理醫工各具特色融合發展。

四、 主動拓展境內外展示平台,向國際上充分展示中山大學的辦學實力和學校特色。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