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6國考沖刺課:帶上7個錦囊赴考場

2015年11月25日15:5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11月29日,2016年國考將如約而至。小伙伴們准備得怎麼樣了,是不是已經到了總結戰術的新階段呢?人民網教育頻道邀請到機構輔導老師,為你們送來作戰寶典。

解讀人:中公教育公考專家 盧靜斐

考生若想考試取得勝利,除了夯實基礎外,還需要掌握一些應試技巧,它們在考試中可以起到如虎添翼、畫龍點睛般的作用。

技巧一:保持平常心

大家平常參加大大小小的考試,可能都會有這樣一種感覺,有些題目似曾相識,但是在考場上就是想不起來,有點“茶壺裡煮餃子”的感覺。這是由於情緒緊張造成的,因此在考前的模擬練習和考場上都要保持始終如一的平常心態,放鬆心情,把考試當作日常的一次測驗來對待。

技巧二:合理規劃作答時間

筆試科目分為行測與申論。對於行測考試,135道題目(副省及以上為135道題,市縣及以下130道題)120分鐘,還需要填涂答題卡,時間就顯得尤為珍貴,所以各位小伙伴們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規劃作答時間。整個行測五大專項中,拿手的部分可適當縮短時間,不擅長的部分可適當延長。總體要做到心中有數,不要因為時間問題而亂了陣腳。遵循先易后難的原則,先做會做的題,把該得的分值拿到手,千萬不要在難題上花太多的時間,否則得不償失。遇到難題可以做一個記號,暫時跳過或者猜一個選項,若答完所有題還有時間,則可以再思考。

技巧三:用好考前5分鐘

行測科目是上午9:00准時開考,但並不是9:00才能拿到試卷,一般情況下8:55試卷已經到手,監考員會提醒考生檢查試卷的完整性,在檢查完試卷的完整性后可以根據考場情況考慮做題,但堅決不能動筆,隻能看,不能寫。由於不能動筆,數學類的題目可以排除,這個時間是做不了的,能做的題目有常識判斷、類比推理、圖形推理。推薦考生做常識題,一般能在開考前5分鐘內看完十道常識題,開考哨響后立即寫上選項。時間就是分數,搶到了時間,就等於搶到了分數。

技巧四:懂得放棄

鑒於國考時間緊、題量大,在規定時間內順順利利地做完每一道題都是很難得的,因此要懂得放棄難題怪題,不是你的“菜”就勇於放棄吧。考試最終排名是看總體的綜合分值,不要因為一棵小樹放棄了整片森林。

技巧五:“代入排除”來壓軸

代入排除法是在考試中最常用到的一種快速定位答案的方法,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和其他方法結合使用,使用時可以先代入再排除,也可以先排除明顯“打醬油”的選項,再代入剩余選項來驗証,從而提高解題速度。數量關系部分尤其令廣大考生頭疼,算來算去可能也算不出結果,還浪費大量時間,建議考生不妨使用殺手锏---代入排除來解決,可以事半功倍。

技巧六:重視“第一印象”

在考場上大家一般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題目做過之后還懷疑自己做錯了,有想要改答案的沖動,會影響后面題目的作答。“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在此,建議各位考生要相信自己。一般情況下,人在第一直覺下做的答案就是正確的,這也是在大家平時學習積累基礎上產生的,要慎重對待自己的第一答案,不要輕易修改。

技巧七:卷面要漂亮

在申論考試中,考生要將答案用文字呈現在卷面上,為了不讓閱卷老師“反感”,考生要保持卷面整潔、干淨、漂亮,這在無形之中就給自己加了分。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