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6國考沖刺課:行測如何多得10分

2015年11月24日08:5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11月29日,2016年國考將如約而至。小伙伴們准備得怎麼樣了,是不是已經到了總結戰術的新階段呢?人民網教育頻道邀請到多位機構輔導老師,為你們送來提分錦囊、作戰寶典。

解讀人:中公教育研究與輔導專家 李茜

行測是國家公務員考試中最重要的科目,也是比較容易提升分數的科目,還是難度系數最大的科目。因為行測考試隻有120分鐘的時間,但題量卻超過130道,平均下來每道題花費的時間不能超過58秒!尤其是現在距離考試越來越近,很多考生都認為基本格局已定,再怎麼努力也無望了,逐漸放棄了努力。我認為,隻要在考前快速充電,同時把握好考場應對技巧,在目前基礎上提升10分一定可以做到。

爭奪“黃金5分鐘”+2分

行測科目上午9:00准時開考,但並不是9:00才拿到試卷,一般情況下8:55試卷已經到手,監考人員會提醒考生先檢查試卷的完整性,再根據考場情況考慮做題,但堅決不能動筆。由於不能動筆,數學類的題目可以先不考慮,能做的題目有常識判斷、類比推理、圖形推理。我推薦考生先做常識題,一般能在開考前5分鐘內看完十道常識題,開考哨響后立即寫出選項。時間就是分數,搶到了時間就等於搶到了分數。

合理安排答題順序 +2分

在考場上,對行測成績影響最大的就是答題順序,合理的答題順序能讓人多得 5 分,不當的答題順序則會讓你失去考試。答題順序一般因人不同而有所差異,總體上要堅持以下兩個原則:

(1)先“易”后難。各位考生要明確自身擅長的部分,先做得心應手的部分,把自己感覺較弱的部分放到最后再做。剛進考場的時候考生們注意力比較集中,會做的題都能做對,這樣就可以保証准確率,讓該拿到的分數不會溜走。

(2)先“圖形”再“文字”。很多考生對試題的敏感度和反映速度是先圖形后文字再語言,所以合理的答題順序可以是圖形推理、數字推理、類比推理(事件排序)、數學運算、資料分析、選詞填空、片段閱讀(文章閱讀)、邏輯判斷、定義判斷、常識判斷。當然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答題順序中進行調整,但圖形推理和數字推理最好放到最開始做,因為剛進入考場時思維最活躍,先做這兩部分試題是符合命題和思維規律並切實可行的。

提高涂答題卡速度 +1分

很少有考生會練習涂卡,可是有135(或130)道題目需要涂卡,並不是一個小數目,通過練習可以提升速度。有試驗表明,沒有練習涂卡前平均時間為6分鐘,經過練習后涂卡平均時間為4分鐘,爭取到這寶貴的2分鐘就能做一道言語理解題。

巧“蒙”答案 +2分

行測科目題量大、時間緊,多數考生沒有時間把所有題目都解答出來,必然有一部分題目的答案是“蒙”出來的。但“蒙”也要掌握技巧,考生可以利用少量時間閱讀題干與選項,然后排除部分選項再“蒙”,哪怕只是排除一個答案,也能使正確率由原來的四分之一提升至三分之一。

牢記時政熱點 +2分

距離考試時間已經很近了,考生們此時可以放棄題海戰術,做一些時政熱點類的題目,可以把重點放在國家大政方針方面,比如近期國家出台的政策、法規以及中央的核心理論知識,做這些題目不僅可以放鬆緊張情緒,還可以提高常識判斷部分的得分率。

牢記基本公式 +1分

國考行測中有大量運算類題目,比如行程問題、極值問題、工程問題、比重等,這些題目計算起來耗時長難度高,考生們必須掌握一定的解題方法,在備考時間已經極少的情況下,要將高頻考題的計算公式牢記於心,提高做題效率。

(記者林露整理報道)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