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女生再戰國考日記(一):職位表發布 “糾結模式”開啟

2015年10月15日14:0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考公,是一種人生選擇。剛工作兩年、從事文案策劃工作的范思琳正盤算著第二次報名參加國家公務員考試。雖然也是公考“過來人”了,但是盯著職位表,她還是“糾結”了一整天。

范思琳正在用電腦查詢國考報名的信息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陰

2013年大學畢業后我參加了工作,去年首戰國考。筆試成績前四名能進面試,我卻排第五,和第四名隻差了2分,分數出來的時候我就決定來年再考一次。今年8月份,我開始復習,爸媽和朋友都幫著各種打聽,“貨比N家”最終選擇報班,圖的是有個外界的督促。上了兩個月的課,在原來的基礎上get了許多解題技巧,精進很多。

昨天上午上網,2016年國考的消息刷屏了,國家公務員局說,這次招錄2.7萬人,15號就開始報名!看了一圈機構的解讀,了解到這次國考雖然在政策上有一些變化,但是具體招錄情況還得看公告和職位表。最近天氣變化莫測,感冒一直不見好,早早就睡下了。

今早,用手機登陸QQ一看,備考群裡“炸”了,消息閃個不停!打開一看,招錄職位表和公告發布了!昨天晚上八九點職位表出來了,后半夜公告也公布了。挺驚訝,往年都是先發公告再發職位表的,今年怎麼職位表先出來了?莫非今年的招錄職位有很多變化?不由一陣“肝顫”,我在睡夢裡錯過了多少重要消息。趕緊開筆記本,腦子裡各種念頭飛快地“奔騰”著,無論怎樣今年必須考上,但又非常擔心沒有合適的職位。

從去年的個人經驗和見聞來看,選對職位太重要了,如果去年選的職位競爭沒那麼激烈,我也就考上了。去年篩選職位信息時鼓搗了半天,今年根據網上的職位信息檢索庫篩選,感覺省心多了。

結合招錄職位的學歷要求、地區、部門等篩來篩去,心裡越來越沒底。糾結了一天,各方面都匹配的“完美”的職位目前還沒出現。這次職位的選擇不僅關系著我能不能順利考上,還關系著我以后的發展方向。雖然不像去年那樣,剛開始報考就亂了陣腳,但是看著職位表,我還是進入了“糾結模式”。

(應考生要求,文中姓名為化名,本文系人民網教育頻道與中公教育聯合推出)

(記者林露整理報道)

(責編:林露、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