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6國考報名首日1.2萬余人過審

2015年10月15日17:57    手機看新聞

10月15日是2016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的第一天,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從早八點開放報名到下午4點,8小時內報名系統通過審核12265人,雖不及去年同期近兩萬人的數據,但仍高於歷年來首日報名人數的平均值。有3696個職位實現了“零的突破”,已有考生審核通過,佔總職位數的24%左右。

首日報名數據總體趨於平穩,體現了考生報考心態上更趨理性成熟。中公教育專家提醒還未報考且對職位選擇“沒什麼想法”的考生,專業、學歷、基層工作經歷要求上限制較少的“低門檻”職位,很容易在報名前期受到追捧,切忌盲目跟風,因為一旦后期發現職位過熱、競爭壓力過大,通過審核后就不能進行改報了。

如果暫時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可先觀望,並密切關注中公教育每天的報名數據分析,力求規避競爭過大職位,科學選擇,為“成公”增加可能!

歷年國考報名首日數據走勢圖

在眾多職位當中,“上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邊檢站科員”一職審核通過152人,爭得首日報名人數最多“桂冠”。中公教育專家分析,一方面是因為該職位計劃招錄30人,招錄力度較大。再加上該職位條件也比較寬泛,尤其是專業要求“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外文類限英語)、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幾乎涉及大部分專業,報考人數多也就不足為奇了。

2016國家公務員考試共551個部門參與招錄,首日報名人數最多的部門除了“沈陽鐵路公安局”外,其余均來自稅務系統,這與稅務系統是歷年招錄大戶的事實是分不開的。浙江省國家稅務局通過審核736人,佔據部門報名過審人數“排行榜榜首”。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溫靜、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