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北師大教授將站上10所小學的講台 直接為小學生上課

牛偉坤

2015年09月30日17:2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師大教授將站上10所小學的講台 直接為小學生上課

  北京師范大學參與小學體育美育發展工作項目簽約儀式昨天舉行。從10月份開始,北師大教授將站上10所小學的講台,直接為小學生上課。這10所小學包括:朝陽區八裡庄中心小學、石佛營小學,海澱區星火小學、清華東路小學,順義區光明小學、楊鎮中心小學、李橋中心小學,昌平區大東流中心小學、鞏華中心校、馬池口中心校。

  據介紹,為破解“擇校熱”、提升普通學校辦學水平,北京市於2014年啟動高校、社會力量參與小學體育美育發展工作,當年有139所小學與高校、藝術院團和藝術機構、體育俱樂部等結成“對子”,在融合教學、課外活動、互動教研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新學年新增了22所中小學,總數達到161所﹔高校及社會機構也新增4所,分別為北京師范大學、中央民族歌舞團、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和北方昆曲劇院。

  此次北師大與朝陽區、海澱區、昌平區、順義區10所小學簽約,為10所項目校量身定制了項目實施方案。在課程內容設置上將體現體育與藝術相結合,讓學生在開展藝術活動的同時,又能得到身體的鍛煉。在授課方式上,將包括專家授課、專家與項目校教師共同授課、專家指導本校教師授課、本校教師授課專家進行評價等四種形式。本學期將全部由北師大教師直接為學生上課。(牛偉坤)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