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秋季開學工作督導涵蓋農村學校不少於50%

2015年09月02日09:5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記者 賀迎春)日前,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印發通知,要求在全國開展秋季開學工作督導,督導涵蓋普通高校、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等不同學段學校,其中農村學校(含教學點)將不少於50%。

據悉,此次督導突出重點、創新方式,採取各地自查、重點督查、聯合交叉互查相結合的方式,涵蓋各地及各級各類學校,重點督導安全生產大檢查、“打非治違”專項整治行動、危險化學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重點領域安全隱患自查自糾情況,重點督導學校開學條件保障情況、“護校安園”行動落實情況、學校安全及校車安全管理等情況、規范辦學行為情況、教師隊伍建設情況、營養改善計劃落實情況、教育信息化開展情況、校園文化建設情況、中小學校素質教育開展情況以及地方政府履職情況等。

該通知要求,各地要結合實際,採取各校自查、地方教育行政和督導部門全面排查、部分省級教育和公安部門組成督導組交叉督導的方式,做好秋季開學督導工作。

根據安排,9月1日前,省級教育部門統一組織市縣和所屬高校開展自查,全面梳理排查各項開學條件保障情況,對學校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進行重點檢查,對校園及周邊安全摸底排查,建立問題清單,逐項及時解決。9月1日至18日期間,教育部黨組成員將帶隊組成8個重點督導組分赴16個省(區、市)開展督導,其他省份教育、公安部門聯合行動,組織16個督導組開展各省(區、市)交叉督導。

該通知要求,督導組要切實深入基層,掌握真實情況,督導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教育部20條實施辦法,不得層層陪同,不得安排宴請,不得干擾學校正常教育教學秩序。

記者了解到,此次督導結束后,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將根據《教育督導條例》規定,向社會公布督導報告,並對督導中發現的問題學校進行通報。

(責編:賀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