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廣西隆林要求全縣教師以“王杰事件”為反面教材

2015年09月01日09:17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廣西隆林縣官方今天向中國青年報記者表示,教師王杰利用以個人名義開設的“百色助學網”為幌子、蒙蔽愛心人士、欺騙並傷害山區女童的事件近日被媒體曝光后,隆林縣迅速採取處置措施,深刻反省自身工作。

8月25日,公安機關以涉嫌強奸罪對王杰執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取証核實。

隆林官方表示,開學來臨之際,首先要確保隆林每一名適學兒童能按時上學。7月,隆林縣政府對全縣的貧困家庭、貧困學生和致貧原因開展精准扶貧再調查。目前,全縣義務教育階段適學貧困學生均享有國家“兩免一補”政策,但調查發現,一些貧困學生掏不出往返學校的路費,隆林縣決定整合教育扶持資金,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隆林官方表示,開學后,將要求全縣教師以王杰作為反面教材,教育學校師生抵制不良助學活動,加強對留守兒童、貧困學生和在校女生的勵志教育。同時把基本的自我保護知識和法律知識列入班主任班會課必講內容,做到扶貧先扶智,學會抵制不良誘惑。

隆林官方表示,“王杰事件”發生后,隆林縣政府相關部門也在深刻反思自身的工作。作為國定貧困縣,未來接受愛心援助將建立資助備案制度。即什麼樣的人資助了隆林的孩子,必須有家長和班主任知情,並有學校和教委備案,讓每一分錢的來龍去脈都要清清楚楚。當地政府還將在隆林網建立愛心資助咨詢平台,愛心人士可以通過該平台了解所捐贈款項的具體流向和用途。

(責編:歐興榮、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