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育部要求中小學生及時收看《開學第一課》

2015年09月01日15:5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記者 賀迎春)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是教育部2015年中小學開學工作的重點。基礎教育一司副司長俞偉躍今天上午在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中小學開學包括組織收看主題為“英雄不朽”的《開學第一課》節目,以及全面宣傳落實《中小學生守則》等六項重點工作。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台聯合制作。教育部要求,通過多種方式及時把節目播出時間及頻道通知到每一所中小學校和每一位學生,並要求學生及時收看。各中小學校要組織學生圍繞《開學第一課》撰寫一篇觀后感,分享一次心得體會,召開一次家長會,講一個抗戰故事。

8月25日,教育部印發了新修訂的《中小學生守則》。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將守則作為行為規范養成教育的基本遵循和指導依據。俞偉躍透露,教育部還特別請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后勤部政治部文化工作和網絡宣傳教育中心主任、作曲家李紹彰為守則譜曲,制作了《中小學生守則之歌》。

據悉,中小學開學的重點工作還包括,舉行升國旗儀式,開展主題黨(團、隊)日和班會活動,開展各種主題文化活動,組織網絡傳播活動。

(責編:賀迎春、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