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提前一年上清華 成合肥2016年高考錄取第一人--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學霸”提前一年上清華 成合肥2016年高考錄取第一人

2015年08月31日08:51    來源:中安在線-安徽商報    手機看新聞

 

  2015年秋季新學期即將開學,就在高三學子們啟動了2016年高考倒計時之際,合肥一中的金雲帆同學,已經確定將被保送到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他也成為了合肥市2016年高考錄取的第一人。近期,他將進入清華大學預科班學習,開啟不一樣的高三生涯。

  [他的開學]

  競賽獲獎被保送清華

  在剛剛結束的第二十四屆全國中學生生物學競賽中,金雲帆同學勇奪金牌。他也是本屆合肥參加生物競賽的學生中,唯一進入國家集訓隊並被清華大學錄取的選手。巧合的是,去年同期,當時在合肥一中高三(14)班的董梓琪同學,也是因獲得全國生物競賽金牌而被北大錄取。金雲帆的指導老師陳加敏介紹說,金雲帆是從高一才開始接觸生物學競賽的,學完了中學和大學的生物基礎課程。目前他的理論和實驗水平,基本上大學裡生物專業基礎課對他來說很簡單了。

  “虫兒飛”讓他愛生物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虫兒飛、虫兒飛……”對於金雲帆來說,“虫兒飛”不僅是一首膾炙人口的歌謠,更是他從小到大的興趣所在,更讓他愛上生物。雖然生長在城市裡,但他有豐富的“捉虫”經驗。從小時候起,金雲帆常常把捉到的小虫子裝進小瓶子裡養起來,有時候還會藏在書包裡悄悄帶到學校去。“真的不是有意的,但也確實嚇到過女同學。”金雲帆笑著說。“其實,備戰生物學競賽是一個很艱苦的過程,不過,能看出來金雲帆一直保持著非常濃厚的興趣,所以學起來也輕鬆愉快。”陳老師說。

  愛打球也愛拉小提琴

  記者還了解到,金雲帆可不僅僅隻有生物一門學科優異,他也拿到過物理競賽的省三等獎。平時的成績也在班級排名前十。金雲帆告訴記者,他爸爸是大學老師,媽媽是學計算機的、以前也當過老師。“學習方面,我開書單、他們買書。他們也從沒強迫我學什麼不喜歡的。”金雲帆喜歡運動,乒乓球、羽毛球都愛打。“我還學過小提琴,沒想過考級,但在學習累了的時候,會拉小提琴來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記者 胡霈霖、聶耀宗)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