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17歲女孩參加減肥營猝死 組織方被判賠48萬--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遼陽17歲女孩參加減肥營猝死 組織方被判賠48萬

2015年08月31日08:4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17歲女孩張婉婷在參加由沈陽格林豪森英派斯健身俱樂部組織的減肥夏令營過程中猝死。近日,法院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健身館承擔主要賠償責任,賠償女孩家長共計48.4萬元。

  2014年7月,剛剛參加完高考的遼陽女孩張婉婷由於對自己的身材不是非常滿意,報名參加了沈陽格林豪森英派斯健身俱樂部組織的減肥夏令營。22日下午,張婉婷在進行完游泳訓練后忽然摔倒。隨后,張婉婷被送往沈陽市紅十字醫院,卻再也沒有醒過來。

  法院審理認為,健身館由於存在工作人員無教練員証書、未進行科學訓練等違約行為,認定英派斯俱樂部未對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張婉婷盡到教育和管理職責,應承擔主要賠償責任。張婉婷的家長作為法定監護人,未盡到監護責任,輕率地將小婷送到減肥營,對造成的損害后果應承擔次要責任。法院一審判決被告沈陽格林豪森英派斯健身俱樂部有限公司給付原告共計48.4萬余元,其中包括死亡賠償金40.9萬元,精神損害撫慰金4萬元。

  對於一審判決結果,張婉婷的母親郭女士表示:“唯一的孩子都沒了,要賠償有什麼用……隻想給孩子討個說法。”至於是否上訴,郭女士說:“還在考慮,希望通過這件事,給其他家長一個提醒。”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