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數萬名高考生信息遭泄露 或由校方流出--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陝西數萬名高考生信息遭泄露 或由校方流出

2015年08月25日08:14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除了應屆高考生姓名,還有考生所在學校、班級以及手機號碼……種種跡象表明,包括西安、安康、商洛、漢中等地在內的數萬名考生聯系方式被泄露。

  被泄露考生信息基本真實

  日前,有不願透露姓名且對“自考詐騙”深惡痛絕的人士主動與華商報記者聯系,反映陝西部分地區有大量2015年應屆高考生通訊信息遭到泄露,並向華商報傳送了其所掌握的部分信息。這些信息均載明了高考生所在學校、班級、手機號碼,如渭南等地的高考生通訊信息甚至留有學生及家長共兩個手機號碼。華商報記者依照信息列表撥打西安市東城一中、商洛中學等多所學校的多位學生電話,經電話確認,這些信息基本是真實的。

  從當前華商報記者所持信息看,被泄露的考生通訊信息涉及西安、渭南、商洛、安康等地,其中西安涉及31000多名學生、渭南12000多名、漢中10600多名、安康8000多名、商洛7000多名。

  就這些信息緣何被泄露,有業內人士分析,有可能系學生在填寫報考信息后由校方流出,也可能系當地教育機構通過向各類信息集匯單位購買獲得,還有一種可能是有黑客通過攻擊教育部門網站獲得了信息,並進行販賣。而這位傳來信息的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向華商報記者表示,他不僅存有陝西多地的考生信息,還有內蒙古、四川等多地的考生通訊信息,隨后,將繼續傳來更多材料,以利於有關部門查處從信息泄露到利用信息招生等各個環節的非法行為。

  外地警方查獲泄露高考生信息案涉及陝西

  今年8月15日,武漢警方查獲了約10萬條泄露的高考生信息,這些信息涉及陝西、湖北、河南、重慶等13個省區市的高考生,並在武昌區當地一所畫室內,清查出約5公斤重的紙質高考生信息,包括考生姓名、高考考分、學校、詳細家庭地址和聯系電話等重要內容。

  對此,有教育業內人士指出,除了有關部門應該查清信息泄露途徑,打擊不法行為,考生和考生家屬也應注意,除了省級招辦,沒有任何機構、單位可以進行普通高校招生,千萬不要相信可以“用錢買分數”、“花錢讀高校”等說法,因為除了國家和省規定的照顧政策,任何人均無法在高校招生中享有特權。

  對於此次高考生信息泄露事件,華商報將進一步深入調查。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