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大學生採訪之旅全記錄:第一天訪千年學府有感有悟

趙英梓

2015年08月22日12:1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首都大學生採訪團啟程嘍,“傳說中”的紅色之旅,第一站,長沙!

20日12點13分,火車准時開動,我們坐在了開往長沙的動車上,火車開動的那一刻,想著“盼了好久,終於開始了”,心情很激動。

剛開始大家還天南地北地互相聊著天,但7小時15分的旅程不閱讀實在是太浪費時間啦,於是大家紛紛拿出早已准備好的“精神干糧”,新時代青年要保証心和身體都在路上。

火車途徑了石家庄、鄭州、武漢 ,每到哪位同學老家的時候,大家都會起哄讓他下車,但大家也都經得住考驗,堅決要留下來隨大部隊採訪。

晚飯就在火車上解決了, “吉野家”真心是高檔的火車餐。

19:32分到達長沙,正巧是七夕的晚上,約會的情侶倆倆挽著手走過,而我要和初次見面的妹子同吃同住了。

經過一晚上的休整,我們個個精神抖擻,21日第一站:湖南大學。

來一張特寫!

南方的大學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湖大居然還有一個景點。是的,你沒有聽錯,在他們學校裡!

在瀏覽一番后,我們當然不忘工作,記者團的記者們很專業,攝像機,大炮筒,錄音筆,記錄本齊刷刷的上場了。

我們的大學生記者正在採訪湖南大學岳麓書院的“岳講團”成員,其實這名岳講團成員也是一名學生喔。

我們參觀岳麓書院,在日軍受降遺址與校領導座談。

你知道嗎?70年前,日軍就是在這個會議室進行受降儀式的。

在座談會的材料中記載著,千年學府曾遭受日軍五次轟炸,歷史不容忘記,沒有過去,哪來回憶!在戰火中走過的路既是苦難,也是輝煌。

採訪座談時間過的好快,轉眼到了午飯時間。豐盛的飯菜一上桌,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真的是餓了,而才嘗了一口,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服務員下一個菜,少辣!”

(責編:趙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