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澳洲留學生畢業后簽証不能續簽 澳經濟或受重創

2015年08月14日15: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洲留學生畢業后簽証不能續簽 澳經濟或受重創

   據澳大利亞澳洲網報道,上月13日,澳洲移民部宣布簽証改革計劃,海外留學生畢業后工作簽証(post-study work visas)持有者不再擁有續簽的權利,截至目前,該政策施行已有一個月。對此,澳洲商業審查機構(Business Review Australia)本月13日指出,國家未來的經濟發展很可能因此而遭到重創。

   據報道,澳洲移民部上月13日宣布,海外留學生畢業后工作簽証將不能續簽,對此,海外留學生表示,這將嚴重影響未來的就業前景。針對相關的畢業生簽証改革計劃,英國移民及安全事務大臣詹姆斯 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就曾表示:“改革政策將起到減少淨移民及解決移民政策濫用的問題,同時,國家也能夠確保優質的學習環境,打造世界一流的大學。”

   然而與澳洲一樣,加拿大也做出了類似的改革,但加拿大商業審查機構(Business Review Canada)卻坦言,雖然改革大多數時候被認為是好事,但我們懷疑此項新規是否將阻礙國家的經濟發展。

   據了解,目前持留學生簽証的民眾被拒絕申請工作簽証。而根據現行法律,留學生僅被允許每周工作10小時或者10小時以下,盡管如此,教育類簽証也將可能在未來由3年減少至2年,如果海外留學生沒有在正式注冊的學校進行登記,那麼他們也將無權延長簽証。

   然而,澳洲商業審查機構則指出,海外留學生對澳洲住房業、餐飲業及城市發展都有著巨大的貢獻,如果,因簽証改革導致留學生人數減少,將給國家經濟發展帶來重創。(鄭立穎)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