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澳洲稅務局放大招打擊簽証欺詐 收集百萬人資料

2015年08月12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洲稅務局放大招打擊簽証欺詐 收集百萬人資料

   據澳大利亞新快網報道,澳洲稅務局(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ATO)將目標瞄准了欺詐風險高的簽証持有者和教育提供機構。

   據澳聯社報道,為打擊欺詐和虛假培訓公司,澳稅局將重新核查100萬名簽証持有者的紀錄。該局已被授權從2013-14財年起的4個財年中,核查簽証持有者及其雇主和移民中介的名字、地址和其他詳細信息。

   其他要查的信息還將包括,簽証持有者的所有出入境紀錄和教育提供者的紀錄。澳稅局估計將至少獲取100萬人的紀錄。據了解,海外學生也是此次行動的打擊對象,而作為留學大軍的中國留學生,勢必也將被波及。

   澳稅局辦公室在一份政府通知中稱,這些紀錄將與澳稅局的數據進行電子比對,以“識別那些違反稅收法律條款中關於登記、報稅、上報和付款義務的行為”。

   澳稅局警告稱,第一次提交納稅申報單的簽証持有人的“風險尤其高”。在談及此次專項打擊行動的原因時,稅務局表示:“鑒於欺詐行為的復雜性、頻率、波動性以及影響的廣泛性,繼續開展這種數據匹配項目來監測簽証持有人的行為是很有必要的。”

   此外,澳稅局還會嚴查對外國勞工沒有達到以下義務的雇主,即:

   沒有准確填報公司活動報表(BAS)﹔

   沒有妥善等級、提交、上報以及支付雇主代扣方式、員工福利稅和養老年金等﹔

   沒有正確對待其它的稅務事項。

   如果澳稅局經過比對后發現有信息不准確,就會對雇主展開調查。如果有信息不一致的話,澳稅局會給雇主28天的時間以核實雇員的正確信息,如果還是不整改,則會對雇主採取行政制裁。

   據信,澳稅局今后的財年會每個季度進行數據收集,因此雇主要始終把保証員工相關信息及薪酬標准的准確性放在重要位置。澳稅局還建議雇主要將澳稅局對比信息、嚴查偷漏稅一事告知員工,以確保他們所提供的信息准確並且及時更新。

   澳洲政府指出,這一信息比對項目的目的,是為了“全面提高持簽証者及其雇主履行稅務義務的能力”,以及“確保履行登記、提交、正確上報以及支付稅務及養老年金的責任。”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