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美加強反恐將收緊免簽証計劃 38國公民受影響

2015年08月11日11: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加強反恐將收緊免簽証計劃 38國公民受影響

美加強反恐將收緊免簽証計劃 38國公民受影響

  資料圖片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8月6日,美國官方宣布,為了加強美國的國家安全,將收緊對全球38個國家的免簽証計劃,當中包括許多歐洲國家,因這些歐洲國家有許多居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ISIS等武裝團體。

  目前美國的“免簽証國”有38個國家,分布在歐洲、亞洲、澳洲和南美,這些國家的居民如果到美國進行90天以內的旅游,不需要到美國領館申請簽証,而只是提前填寫一個表格就可以。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新安全措施要求免簽証計劃的國家應允許在飛往美國的航班上安排更多的美國法警,並使用裝有晶片的護照,可驗証指紋等識別技術。此外,這些國家還必須建立可與美國自動分享的旅行記錄資料庫,以便查閱丟失和被盜的護照。

  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將對所有“免簽証國”進行審查,看看這些國家是否按照規定對護照進行檢查。

  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在宣布新安全措施的聲明中表示:“我之前已多次重申,當前的全球威脅環境要求我們更多了解前往美國旅行的人士。這包括那些來自我們對其實施免簽待遇國家的人士。”

  據路透社報道,一些美國議員一直敦促收緊免簽証計劃。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成員、民主黨議員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批評免簽計劃易遭濫用,稱該計劃是美國避免本土遭襲努力的“致命弱點”。

  美國情報界2月評估稱,逾兩萬名外國戰士,其中至少有3,400名西方人,自2011年后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地區。

  據激進化國際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Radicalization),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西方戰士在比利時、法國和英國招募了一些最自願的新成員。與許多歐洲國家一樣,這三個國家都參與了美國的免簽証計劃。

  奧巴馬政府擔心這些人接受恐怖主義分子的培訓后,通過“免簽証”的護照很容易進入美國,發動在美國的或在前往美國飛機上進行恐怖襲擊。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