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龔克:不能用公共資源去”保障”學生的創業風險

2015年08月11日17:5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記者 賀迎春)創業風險高,對創業失敗的大學生應不應該給予“保障”?南開大學校長龔克今天在人民網訪談時表示,學校不必也不可能保障學生創業沒有風險沒有失敗,更不能代替學生去承受失敗的風險,政府也不應該用公共資源去做這樣的事。

龔克說,風險是創業的題中應有之義,創業教育也應包含風險意識的教育。學校應該通過一些教育和指導,使學生盡可能避免犯錯誤特別是那些明明可以避免的錯誤,應該幫助學生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給予必要的適當的幫助是一回事,但用公共資源去‘保障’風險則是另一回事了。”

龔克表示,據他的觀察,多數大學生創業者並不認為自己隻能成功不能失敗,他們會考慮到成本、資源等問題,會考慮投入與產出,會盡量預見可能的風險。在南開大學的創業教育中,有一個明確的思路,就是在校學生嘗試創業,並不是以成功、賺錢為目的,參與創業、獲得經驗、自我成長都是創業過程帶來的收獲。

(責編:賀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