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蘇格蘭高考數學難哭考生 網友:別攔著我出國當學霸!

2015年08月10日15:2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記者林露)上周末,一條蘇格蘭高考數學難哭考生的新聞,引發了中國網友的熱鬧圍觀,並迅速攀上了熱搜排行榜,同時也引來了網民對所謂“難題”的一片吐槽。

據報道,BBC最近出了這樣一條新聞:今年5月蘇格蘭中學等級考試(相當於中國高考)結束后,考生們紛紛通過社交網絡叫囂,稱數學考試中一道追及應用題實在太難了,有些人都被難哭了!在孩子們表達出對自己未來狀況的擔憂與恐懼后,網上迅速向蘇格蘭學歷管理委員會(SQA)發起了降低分數線的請願。

最終,蘇格蘭學歷管理委員會(SQA)決定降低合格線,從去年的45分降到了34分。換句話說,今年隻要考60分就可拿到A。如今,這些考生們陸陸續續收到了自己的成績單,整體通過率較比去年還提升了5.5%。

蘇格蘭工黨發言人稱,孩子們是蘇格蘭教育的靈魂,應給予充分的關注。雖然合格線每年都會調整,但是下降到33.8分,還是有些超乎常理。

對於這道蘇格蘭學生眼中的“難題”,中國網友饒有興趣地進行了認真分析和深度參與,有人還解碼了題目背后的知識點。覺得題目容易的網友難掩內心的憧憬:“高考要是考這麼萌的題也是要笑了。”

“在中國這份試卷及格分會是80分”

網友“張芷心雲”:高考要是考這麼萌的題也是要笑了。

網友“風簫蕭”:我要出國當學霸!別攔著我!

網友“好孩子”:媽媽,為什麼沒有把我生在蘇格蘭?

網友“小呵欠015”:媽呀,這題應該是簡單得讓中國高中生哭了吧……畢業多年的我都會做。

網友“lulu璐璐不再見”:放在中國大家該歡呼雀躍了。心疼中國學子,心疼自己。

網友“西安交大附中金磊”:在中國這題應該算是常見題,高中老師講過,本質是光路折射的費馬原理。

網友“幸福遇見10000”:在中國,這份試卷及格分會是80分。

雖然有網友對於題目的難度不屑一顧,但也有網友毫不掩飾自己被難倒:“不用高等數學還真不容易,看了某君提示才搞定。”

“估計好多中國學生也會不及格”

網友“九曲清流”:全卷我大致瞄了一下,還有好多微積分的,不算簡單,估計好多中國學生也會不及格。

網友“暗錦”:雖然給了公式,但我還是不會做。

網友“掏心掏肺”:不用微積分,一晚上也沒解出來。

網友“丸兒Chubby”:看評論大家都說簡單,難道隻有我一人不會嗎?

網友“李先生說呵呵”:腦子真沒轉過來。題目挺好的,中國學生也不是都會解。

網友“caiwei1231”:不用高等數學還真不容易,看了某君提示才搞定。

網友“dar_trible”:也別光顧著說這題簡單,這是道非常經典的題目,求導只是一種最常規的解法。

最后,讓我們來看一下這道“難哭英格蘭考生”數學題的廬山真面目吧,看看它到底是難呢,還是簡單呢?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