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澳元匯率持續走低刺激留學生增長 簽証被指存漏洞

2015年08月10日10: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元匯率持續走低刺激留學生增長 簽証被指存漏洞

   據澳大利亞澳洲網報道,教育出口產業的蓬勃發展已經令澳洲教育出口總額創下新高。數據顯示,在2014~2015財年,教育出口總額高達181億澳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4.2%。而2015年上半年,留學生注冊人數更是上漲了10.4%。

   綜合報道,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最新數據顯示,教育出口產業已經成為領先於旅游業出口,在2014~2015財年,旅游業出口額同期增長5.1%,達到146億澳元。

   對此,教育部長佩尼(Christopher Pyne)表示:“教育出口產業支持了13萬個工作崗位就業,已經成為僅次於鐵礦石、煤礦、天然氣出口的第四大出口產業。”

   據了解,澳元匯率的持續走低是海外留學生人數增長的主要因素,最新數據顯示,在2015年上半年,新生入學率較去年同期高出10.4%,達到46.5萬人,其中,大學和其他高等教育提供商注冊人數為22萬人。

   鑒於教育出口產業不斷增長的勢頭,聯邦政府將於下周在堪培拉召開行業研討會。佩尼稱:“我們期待下周在議會大廈與教育產業代表、社區代表、政策制定者及學生代表共同討論澳洲未來教育發展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佩尼強烈支持將教育出口的繁榮與發展作為一項國家戰略,以保証其可持續性。文章稱,過去教育出口產業呈現周期性發展,在2009年,教育出口產業總額為164億澳元的峰值。但目前,盡管教育出口產業發展迅速,但有關學生安全、職業教育供應商領域的監管不力及提供某些低質量的課程,令教育出口產業聲譽受到損害。

   在政府商討如何進一步促進教育出口產業發展的同時,國內教育機構抨擊流線型簽証系統(Australia’s Streamlined Visa Processing)既緩慢又不可靠。據了解,該簽証系統此前被宣布將在明年被取消,對此,教育機構表示謹慎歡迎。

   據了解,流線型簽証系統在2012年被推出,旨在簡化簽証辦理流程,根據該簽証,海外學生申請指定低風險高校時,可以提供更少的資料及研究証明。然而,相關利益者表示上述體系存在一定程度的漏洞。

   澳洲教育協會印度主席甘地(Rahul Gandhi)表示:“原則上來說,流線型簽証系統是一個很好的政策,過去幾年也帶來了積極的影響。”但他也提出,政策存在相關漏洞,某些學生在高級教育機構登記后,獲得來澳的留學生簽証,隨后便在澳洲國內轉移到其他高等教育供應商(通常學費更低)進行學習。(鄭立穎)

(責編: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