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騎馬游街”,多少人穿錯了戲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狀元騎馬游街”,多少人穿錯了戲服

郭元鵬

2015年07月27日08:2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5日,山西晉城“皇城相府全國高考狀元敕封典禮”在此盛大舉行。來自甘肅、吉林、內蒙古、山東、河北、河南、山西7省市自治區的10名高考狀元接受“康熙皇帝”敕封。

無疑,這是一場鬧劇,在這場鬧劇裡不知道有多少人騎錯了大馬、穿錯了戲服?

商業炒作穿錯了戲服。很顯然,這是晉城的一次商業炒作,或許能換來旅游的金山銀海。不過,這也只是一廂情願的豐富聯想。僅僅依靠幾個高考狀元,就能讓當地著名起來?發展旅游業,依靠的是旅游景點的提升,幻想依靠嘩眾取寵的活動成就事業的發展,也隻會是一場游戲一場夢。爭奪西門慶、潘金蓮的地方發財了嗎?

教育事業穿錯了戲服。雖然說,這只是一場商業性質的唯利是圖,可是也不能說就與教育部門沒有關系。眼下,徐州正在舉辦“狀元筆記”活動,高考狀元的讀書筆記被印刷出版,高考狀元正在四處講座,暫且不說高考狀元的筆記是不是適合所有學生。單就這樣的現象來看,就足以看出教育存在的問題。

高考狀元穿錯了戲服。值得反思的,還有我們的高考狀元,成為高考狀元的他們是不是也有點太興奮了?當然,他們參加活動的目的或許並不是為了顯擺,但是,為了一點活動的報酬,就去參與這樣嘩眾取寵的活動,對自身來說本來就是一種傷害。讓我們擔心的是,這些高考狀元未來走上工作崗位上之后,是不是都會成為看重名利、拜倒在金錢石榴裙之下的人?這也是我們不願看到的。

高分低能現象已經到了必須關注的地步了,教育方式不變革,我們培養出的也僅僅是被商業炒作利用的“騎大馬穿官服”的演員而已,而且還搞封建文化的那一套,為了10000塊錢出場費,連明辨是非的能力都沒有的“狀元”,誰會看好?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