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國家開放大學、北京警察學院增列為學士學位授權單位

2015年07月22日17:0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記者 賀迎春 實習生 王斯慧)日前召開的第四屆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全票通過了國家開放大學和北京警察學院及其專業增列為學士學位授權單位和學士學位授權點,全票通過了5所獨立學院的42個專業學士學位授予權。

第四屆北京市學位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線聯平表示,學士學位授權審核特別是國家開放大學學士學位授權單位的取得,豐富了北京地區學士學位授予單位的類型,能夠更好地滿足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對應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線聯平還表示,在未來幾年,北京市學位委員會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功能,加快學位授權點布局結構調整,為 “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戰略服務,通過組建“京津冀”高校聯盟,加強合作,對接需求,發揮優勢,定向協同,力求共贏。

線聯平強調,政府主管部門將加強協調與合作,引導和鼓勵高校結合行業企業需求,進一步探索落實校所、校企雙導師制度,積極推進以提升職業能力為導向的培養模式改革試點,提高應用型人才創新實踐能力。

線聯平說,將支持中央高校與市屬高校合作,提升市屬高校的研究生教育水平。他表示,中央高校的研究生教育規模大,發展水平較高,有很多值得市屬高校學習的經驗。通過支持雙方合作,在避免同構性的前提下,揚長避短,扶持特色,增強學科“厚勢”,借助中央高校在學科專業上的優勢,帶動市屬高校特色發展。

(責編:王斯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