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星交付使用

2015年07月15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星交付使用

本報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吳月輝)14日,記者從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獲悉: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星由研制單位交付給中國資源衛星應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據介紹,中巴地球資源04星可在26天內完成對我國陸域范圍的覆蓋,獲取5米全色、10米多光譜等影像圖,能夠滿足持續提供穩定的中分辨率普查數據的需求。截至7月13日,該衛星在軌運行218天,累計處理、生產20余萬景數據,在農作物長勢分析、水體提取與水利工程、地質災害遙感調查等領域發揮作用。

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空間技術研究院和巴西空間技術研究院共同研制,2014年12月7日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15日 12 版)

(責編:賀迎春、趙竹青)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