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留學論壇>>人民網留學論壇2015
人民網>>教育>>正文

近半“海龜”工作五年以上才能收回留學成本

2015年07月14日13:3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熊旭 實習生 王斯慧)留學對於任何一個家庭來說都是很大的一筆經濟投入,那麼這筆錢什麼時候才能收回來?新東方前途出國總經理助理錢曦在做客人民網舉辦的首屆留學論壇中表示,近半數的海歸在工作五年以上才能收回成本。這一結論來源於新東方前途出國發布的《2015中國留學白皮書》。

《白皮書》顯示,我國留學生回國就業后,其中在1年之內能夠收回留學成本的佔11%,2年內收回成本的同樣佔11%,3年內的佔18%,5年及以上的佔49%,這一結論與2013年出版的《中國海歸發展報告(2013)》國際人才藍皮書的調查結果相似。

錢曦還表示,近八成海歸初次就業的實際薪資低於期望值,這與自我定位過高有關。“如果海歸在就業初期過於看重薪資,則會錯過很多長遠發展的機會。”錢曦表示,根據調查結果來看,海歸就業3年后的薪資變化,是普遍比國內學生更有優勢的。

(責編:王斯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