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留學論壇>>人民網留學論壇2015
人民網>>教育>>正文

我國學生赴美讀中學的比例正在不斷升高

2015年07月13日16:2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郝孟佳 實習生 王斯慧)新東方前途出國總經理助理錢曦在日前人民網舉辦的首屆留學論壇上表示,我國留學生主要意向國家為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主流國家,其中,超過一半的學生選擇美國,但男生和女生的意向國家有所差異。這一結論來源於新東方前途出國發布的《2015中國留學白皮書》。

根據《白皮書》調查結果,我國計劃留學的學生中,選擇去美國的學生佔52%,去英國的佔32%,去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各佔21%。錢曦說,美國的東、西部一直以來是赴美留學的熱門地區,尤其是對於想去讀本科及碩士的留學生而言,因為他們要考慮到就業的問題,因此一定會選擇經濟發達的地方。

此外,錢曦表示,雖然赴美讀本科階段仍是我國學生留學的主流選擇,但我國學生赴美讀中學的比例正在不斷升高。根據新東方前途出國赴美留學簽約量的統計,2012年赴美讀中學的簽約量比例是12.57%,到2014年,這一比例達到17.67%。

錢曦說,雖然在選擇留學國家這一方面,男、女生意向的前四名都是美、英、加、澳,但具體到每一個國家而言,男、女生的青睞程度是有所差異的。他認為,這主要是和男女生對於專業的傾向不同,如在選擇美國、德國的學生中,男生的比例多於女生的比例,因為男生傾向於選擇理工科專業,因此更樂於選擇美國和德國這類在該專業領域內較強的國家。而女生相較於男生而言,則更中意文科、商科優秀的英國、中國香港、新加坡和法國。

(責編:王斯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