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留學論壇>>人民網留學論壇2015
人民網>>教育>>正文

留學意大利:高性價比吸引中國工薪家庭圓留學夢

2015年07月13日13:5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13日電(記者 郝孟佳 實習生 王斯慧)在人民網舉辦的首屆留學論壇中,意大利駐華使館教育中心負責人邢建軍稱,目前,意大利是小語種國家最火的國家,而且意大利留學成本比較低,可以作為工薪階層家庭的孩子留學的選擇。

邢建軍表示,由於意大利的大學主要是公立大學,而公立大學不收取學費,僅收取注冊費。注冊費平均是1200歐元,分三批交。“我們初步做了一下測算,在意大利的公立大學就讀,一年的注冊費加生活費,十萬人民幣絕對夠了。如果你再節衣縮食,八萬絕對沒有問題,不會影響你生活。因此,留學意大利的成本比美國、英國要低很多。”邢建軍說,而且留學生還可以申請獎學金、助學金。不過,邢建軍也表示,現在中國留學生的誠信是受質疑的。他說,以前中國留學生申請獎學金、助學金的比例是很高的,達到百分之九十多,但由於一些中國學生材料造假,使館在申請材料方面加強了檢查控制。

此外,邢建軍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隻要哪個地方收入增長了,留學意大利的人數就會增加。他將留學意大利稱為是我國經濟發展的一個“風向標”。他說,中國最早去意大利留學的是江蘇人,即南京汽車制造廠的一批子弟,因為江蘇的產業與意大利比較相似,對意大利也比較認同和了解。而浙江也是留學意大利的大省,中國在意大利最大的華人群體就來自於浙江。此外,山東省每年去意大利留學的學生也均超過200人。“留學意大利的省份排序下來是江蘇、浙江、山東、四川、陝西。陝西這幾年留學意大利也非常多,源於工薪階層收入的增加,這是和收入有關系的。”邢建軍說。

(責編:王斯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