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留學論壇>>人民網留學論壇2015
人民網>>教育>>正文

張書恆:出國留學因人而宜 需理性做出選擇

2015年07月13日13:53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郝孟佳 實習生張晴)高考和留學之間的選擇問題越來越成為學生和家長關注的問題,北京二中副校長張書恆參加人民網首屆留學論壇時表示,是否適合出國留學因人而宜,需理性做出選擇。

張書恆表示北京二中有專門的職業規劃、升學指導等相關培訓,引導和幫助學生選擇最適合發展的途徑。“毋庸置疑,國際化人才培養模式對現如今的學生來說很是很有必要的。”他認為,中國現如今需要改革教學模式和人才培養方式,來滿足時代的需求。對於家長和學生如何選擇,張書恆建議,如果想讓孩子發展得比較國際化,在高中階段能夠上國際課程會更好﹔如果孩子心理或思想上不是很成熟,可以在國內讀完大學再往國際化發展。

對於互聯網對傳統教育可能帶來的顛覆,張書恆認為互聯網並不可怕,反而對基礎教育是一個很好的支撐。比如在專業的選擇方面、美國名校的選才標准方面,在給學生做升學指導和職業規劃中會考慮到這些方層面。在選擇課程項目時,張書恆建議家長能夠慎重選擇有品牌質量的、對學生負責的項目去參與而不是盲目地進行選擇。

(責編:張晴(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