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留學論壇>>人民網留學論壇2015
人民網>>教育>>正文

留學意大利:不好好學習就想通過考試,非常難

2015年07月13日13:5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郝孟佳 實習生 王斯慧)意大利駐華使館教育中心負責人邢建軍參加在人民網舉辦的首屆留學論壇中說:“意大利留學是寬進嚴出,其大部分考試是口試,如果留學生們不預習、不復習,想通過考試,是非常困難的。”

邢建軍介紹說,意大利的高等教育體系為本科三年,碩士二年,博士三年,但這並不意味著中國學生到意大利留學,必須在規定的學制內拿到相應學位。邢建軍認為,憑意大利課程的難度,這也是不可能的。他說,意大利實行學分制,學制是有彈性的。留學生因為需要一個適應的階段,所以每年允許至少通過兩科考試,得到相應的學分。但如果留學生拿不到最低要求的學分,就無法到警察局延居留証。

邢建軍還介紹了意大利的學分制和考試。在意大利,1學分對應25學時,留學生在本科階段須修滿180學分,在碩士階段須修120學分及完成一篇論文。而關於考試分數,意大利的考試滿分為30分,18分為及格。“但不能總是拿18分或20分,這肯定是不行的,因為這將來會影響他讀研究生。”邢建軍說,但學生可以選擇放棄這一次的考試成績,重新參加考試,這是比較靈活的。

(責編:王斯慧(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