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留學論壇>>人民網留學論壇2015
人民網>>教育>>正文

桑澎:"互聯網+"延長傳統留學服務 不會將之取代

2015年07月12日18:3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熊旭 實習生張晴)在近日舉辦的人民網首屆留學論壇上,北京留學服務行業協會會長桑澎在談到互聯網興起后的留學事業發展形態以及對傳統留學服務的影響時表示,“互聯網+”延長了傳統留學服務,但不會將之取代。

他表示,互聯網將留學經營業態的范圍擴大了,包括起初的培訓以及后續設計,都和互聯網息息相關,將服務過程延長。它已將傳統業務擴展到資訊、宣傳、簽約、對外聯絡等方面,從最初面對面的交流向多種業態形式的組合發展。

對於未來互聯網是否會取代傳統的留學服務,桑澎表示互聯網雖大大方便了留學行業與客戶之間的交流,將服務范圍擴展到各方面,但是面對面的直觀交流還是無法被取代。他指出,從他們收到將近三萬份的問卷中,關注留學的人群中相當一部分還是希望通過傳統服務機構來辦理留學出國手續﹔另外,人們還是普遍信得過面對面的消費方式,僅憑借互聯網無法取得雙方的認可。

互聯網給傳統行業帶來的不僅僅是挑戰,更多的是發展機遇。為此,要順應科技進步的潮流,將“互聯網+”與傳統的留學服務相結合,更好地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

(責編:張晴(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