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留學論壇>>人民網留學論壇2015
人民網>>教育>>正文

全球留學生增速高於總體高等教育在校生增速

2015年07月12日18:3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3電(熊旭 實習生張晴)歐美同學會副會長、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創始人王輝耀近日參加人民網首屆留學論壇時表示,根據中國與全球化智庫發布的《中國留學發展報告2014》,留學生群體跨境流速加快 ,全球留學生增速高於全球總體高等教育在校生增速。

全球學生的跨國流動程度進一步加大,其中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學生人數增長較為明顯。以全球八大留學目的國為例,2013∼2014年,在美國、英國、中國等八個國家接受高等教育的國際留學生比2012∼2013年增長了4.7%。與此同時,在全球范圍內,國際留學生佔全球高等教育總在校生的比例也不斷攀升。

全球國際留學生人數持續增加

王輝耀表示,留學生是留學人才的紅利,發達國家已經開始享受人才紅利。王輝耀舉例說,美國的諾貝爾獎獲得者四分之一來自於移民,包括美國七大頂級癌症研究中心,42%的人來自國外。在美國大學的電子工程專業的全日制學生中,國際學生的比例佔到71%。科學與工程領域擁有博士學位的比例,從90年代的23%增長到2010年后的42%。另外,各國普遍放寬簽証政策促進人才流動。比如加拿大將簽証改為10年多次往返簽証,英國也推出24小時超級簽証,美國在亞太會議上和中國達成互相十年的多次往返簽証。對留學生來講,原來留學生簽証是一年一簽,現在改為五年一簽,會有更多留學生出國,預計留學的發展浪潮還會進一步擴大。

(責編:張晴(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